最近,忽然又愛上喝朱古力牛奶。
  原來,這已經是十幾年前,少年時代的記憶。
  這源起於小時候的習慣。
 
  中學一年級的時候,我每天回到學校,第一件事件便是到福利社買一包朱克力奶,有時還會多買一隻熱狗,作為我的早餐。然後,一面啃著熱狗,一面咬著飲料的吸管,和同學們交際應酬。
  這是我中學生活的縮影。
  直至上了大學之後,不記得那一天開始,我改喝了牛奶;又不久,咖啡取代牛奶。原來在不知不覺間,現在的自己已經不再是以前的自己。
 
  屈指一算,大學畢業至今,又是四年了。社會生活,真是讓人透不過氣。為了放鬆,總希望吃好的喝好的。星巴克的咖啡,彷彿己是尋常的飲料。昔日那些平凡的東西,卻反而不再容易看到了。
  最近,我忽然由想起中學的時代,咬著飲管生活的日子。因此,我到超市買了一堆回家,塞滿冰箱,以便我想喝就喝。
  常聽過,只有老頭子才會懷念舊日時光。原來,仍是二十多歲的我,也開始老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韋雙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