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一個很容易受外界影響的人。這是我一向知道的,但最近感受尤深。
  「youtube」本來存在已久,我一向很少花時間在上面的;但最近香港版啟用了,我抱嘗鮮的心態去看看,結果一下子花了一個多小時,看了一堆莫名其妙的影片。「MSN」也是,我以前很少去關心別人的部落格,只會偶爾經營自己的小站;結果在進入畫面改了之後,顯示了朋友的更新內容,從此我總忍不住花了一些時間去看看,看到有感觸的,也留幾句話。如此又花了不少時間。此外,我還要看電視,上網看看手機資訊,結果把自己的安排打亂了。這一晚,我沒有完成自己的工作進度,真頭疼。
  我還記得大學時寫了一闕詞給自己,其中一句是「可憐蝜蝂性難移」。我就像「蝜蝂」這小蟲的性格一樣,把東西一直往身上堆,又要爬高,最後難免掉下來摔死。我從大學時就受兼一堆職務,舉凡校內的國樂社、國術社、南廬吟社都有職務,校外也有不少工作。出社會之後,依然故我,在一些社會團體也兼有不少義務工作。盡管辛苦,但我滿足於這感覺:一方面享受被人委以重任的榮幸,另一方面也可以填塞心靈的寂寞。
  是的,我是一個心浮的人,涉獵頗多,但廣而不精。也可以看出我是一個希望別人肯定的人。打從心底,我其實是缺乏自信的。我太了解自己的弱點,需要利要強項的光芒,掩蓋了自己的弱點。舉個具體的例子:其實我不太會游泳,但我苦練直到通過了游泳測試,然後便不斷玩喜歡的獨木舟,甚至連徒手潛水也玩了。這樣子,就沒有人會覺得我游泳不行;其實我是從小就害怕水的。
  最近,真的有點覺悟了。一直使用轉移視線的方法,讓別人看不出自己的弱點,問題就解決了嗎?並沒有解決的,因為根本沒有去面對過問題。心定不下來,也就是沒有決心,這顆心再隨環境飄轉的話,真是何時方休呢?
  也應該要開始專心一點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韋雙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