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我而言,單車有一種莫名的吸引力。騎在腳踏車上的奔馳,比起汽車當然慢得多;但那卻是一種燃燒自己,與純粹發動機器略有不同。而且我很喜歡迎著風向前衝的感覺:跑步太累了,坐車則太純粹了,只有單車才有這一種感覺。
  在唸僑大的那一年,因學校離市區有一段長路,行路要近半小時才能到,因此單車是不錯的交通工具。記得有一次,我急著到到市區影印東西,中午便借了單車忽忽跑一趟。那天下著毛毛雨,我戴上了連著衣服的帽子;那段路上,我一直隱約聽見背後有汽車的聲音,回頭時因被衣服擋住,看不清楚;心裡越來越怕,心一慌,乾脆把帽子拿掉;就這時候,我的單車摔了,一頭撞進了旁邊的草叢,弄得滿手是傷。這是一次很難忘的經驗。
  到了大學時,有一位同學騎單車,我坐在學長的機車後座。學長的機車伴侶著單車的速度,我則看著這女孩騎著單車。這畫面,我覺得真是太美了。及後大四時,畢業旅行去關山有單車活動,那一次我還特地請人替我拍騎單車的照片呢。
  出社會之後,一時心血來潮,買了一台單車在區內代步。騎著單車到處跑的感覺,雖然自在,但很快就膩了。那台單車,早已被我捨棄在家中的角落了。直至最近,因為旅團的活動,大伙一起騎單車從大圍到大尾篤,這一次給我很好的感覺。騎單車,和大伙一起追逐,比起自已一個人奔馳,感覺實在好得多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韋雙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