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剛的星期日,參加了朋友的婚禮,令我頗有感觸。這一對新人,在我眼中真是郎才女貌,天造地設似的。看到他們的結婚照片,其中有兩張大小人像,也就是利了距離造成比例的差距,頗有大人國與小人國之感,亦讓我留下甚深回憶。
  當然,在洲際酒店的禮堂筵開五十桌,估算每桌一萬元港幣,換句話說這場喜酒至少五十萬元;再加去其他開支,說是百萬元婚禮,恐怕也不會差多少了。這女孩,嫁得真是相當體面,而我也由衷羨慕。
  也僅能羨慕。
  一個小小書生,從事脫俗的書生事業,既然脫俗,自然與銅臭無緣。如此奢華之盛宴,與之?尚可,為之?免矣!既不合身份,也沒有能力,所以我將來的新娘子,恐怕得先有心理準備,接受一下樸素的小小婚宴了。
  當然,結婚的大前題是要有資金,這也是我沒有的,只好從現在起好好準備,希望能在我三十五歲之前,能舉辦一個屬於我們的小小婚宴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韋雙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